趣味“鄰聚力” 拉近“鄰距離”!濟南市歷下區甸柳新村一居舉辦“鄰裡一家親”主題趣味活動

2020年12月16日14:5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2月16日電 “遠親不如近鄰,近鄰勝似親人”。今年7月份,甸柳第一社區九點伴·助殘愛老服務隊發起“遠親不如近鄰”項目,參加第二屆社區微創投大賽獲獎並得到小額資金支持。

趣味活動現場

12月14日上午,服務隊經過團隊商討、籌備等前期准備工作,在北院健身小廣場處正式開展“鄰裡一家親”主題趣味活動。活動由服務隊隊長王英仙主持,參與群眾除了社區活動隊伍,還有南院居民、北院居民。意在增進南北院的鄰裡交流,營造與鄰為伴、與鄰為善的濃厚社區氛圍,打造“鄰距離”鄰裡文化,進一步攜手建立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社區共同體。

趣味活動現場

南院、北院居民有著共同的愛好——健身(太極、氣功)。據此,“鄰裡一家親”主題趣味活動環節設計了3項,健身氣功八段錦表演、24式太極拳表演、趣味游戲。健身氣功八段錦融合中醫的陰陽五行、經絡學說,它有鍛煉平衡能力、防病治病、糾正形體等作用,同時又具有針對性強、適用面廣等特色,是動靜結合、身心互動、健患均益的健身方法。

趣味活動現場

24式太極拳是國家本著弘揚國粹、發揚傳統武術的指導思想而編制的一套入門級的太極拳,它動作簡練,濃縮了傳統太極拳的精華,老少皆宜,實在是居家晨練之必備佳品。

我剝花生請你吃、移花接木扔水瓶、合作接力運球,最后這3個趣味游戲都需要團隊協作來共同完成。其中,“我剝花生請你吃”既有趣又有深意,一個團隊12人,6人負責剝,6人負責吃。冷風呼嘯,大家的手凍得有些“不聽使喚了”,剝起花生來有些“不靈便”,剝著剝著都把自己給逗笑了,引得對面和周圍的人也咯咯笑起來,“加油聲”也不斷響起,一聲比一聲高。他們把剝好的花生送對面吃的時候,還會很細心地把夾雜的花生皮吹掉,直被大家夸“貼心”。

趣味活動現場

“遠親不如近鄰”項目,從一個美麗的初心到踏實切實的活動;從基礎的練習到各類成就的匯報;從自我的健身到鄰裡的和諧。它已經有了良好的群眾基礎,實現組織有序、健康發展。它推動了社區的精神文明,讓我們每個居民都感受到鄰裡的溫情、社區的溫暖。(申夢雨 李陽)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