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強”重點交通設施項目建設專題會議召開 孫立成主持 孫述濤邊祥慧出席

2020年12月11日09:28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東強”重點交通設施項目建設專題會議召開 孫立成主持 孫述濤邊祥慧出席

  12月10日上午,“東強”重點交通設施項目建設專題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強國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機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謀劃建設一批對實施“東強”戰略具有支撐作用的重點交通設施項目,進一步突出“東強”區域基礎設施布局優勢,加強區域內道路交通體系建設,推動章丘區、萊蕪區等加速融入主城區,全面拓展城市發展新格局,為“東強”戰略的加快推進提供有力保障。

  山東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孫立成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邊祥慧出席會議。

  會上,市交通運輸局匯報了濟萊快速通道、旅游路東延、工業北路東延和濟萊高鐵港溝站房項目初步設計方案及工作建議,與會人員作了討論發言。

  會議指出,市委十一屆十一次全會作出了“東強、西興、南美、北起、中優”城市發展新格局的戰略部署。做好“東強”重點交通設施建設,事關全市發展新格局的形成完善,事關濟南總體經濟實力的持續提升,也事關省會經濟圈一體化發展和濟南引領帶動作用的有效發揮。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市發展大局的高度,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堅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堅克難、狠抓落實,全力推進“東強”重點交通設施建設,以現代化的綜合交通體系,促進濟南東部地區加快發展。要堅持系統謀劃,把“東強”重點交通設施布局與全市交通規劃統籌考慮,與國土空間規劃有效銜接,及時納入“十四五”規劃建議。各級各相關部門要主動作為、擔當實干,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為項目順利推進實施提供有力保障。

  市領導蔣曉光、王宏志和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參加會議。(王彬 攝影:張憲政)

(責編:宋歌、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