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设计 切实还山于民还绿于民 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开元寺入口规划设计专题会议召开 孙立成讲话 边祥慧出席

2020年09月01日08: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科学规划设计 切实还山于民还绿于民 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开元寺入口规划设计专题会议召开 孙立成讲话 边祥慧出席

  8月31日晚上,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主持召开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开元寺入口规划设计专题会议,对景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调度和部署。

  会议听取了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开元寺入口征收拆迁工作进展情况、环境整治规划设计方案编制情况汇报,听取了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开元寺入口规划设计方案介绍。与会同志就规划设计的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是济南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是这座城市的宝贵财富,是广大市民游客旅游休憩、休闲健身的重要目的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度重视和认真做好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开元寺入口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切实做到还山于民、还绿于民。要科学规划设计、坚持建绿覆绿,充分考虑开元寺入口的地形地貌特点,做到因地制宜、遵循自然、就势覆绿、传承历史,为市民游客保持绿色自然的山林景观。要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配套,既要满足停车、游客服务等公共需求,又要减少对生态、景观的影响。要细化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高效向前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开元寺入口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不辜负广大市民群众的期待。

  参加会议的有:济南市领导边祥慧、秦传滨、蒋晓光、郑德雁、王京文;千佛山片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王端鹏 摄影 张宪政)

(责编:宋翠、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