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到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调研时指出 提高站位深化改革激发活力 推动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发展实现新突破

2021年04月21日10: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到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强化规划引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推动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发展实现新突破。

孙述涛首先来到水发物流项目指挥部展览室察看项目总体情况,勉励企业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达产。在香港煕麦项目现场,孙述涛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同步推进道路、管网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述涛听取了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关于近期重点工作及建议的汇报。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是1993年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2017年1月,经省政府批准,我市重新划定了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位于济南国际“内陆港”铁路枢纽核心区域。

孙述涛强调,加快推进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对济南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实施“东强”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动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强化规划引领,科学谋划片区功能定位、建设规模、空间结构、用地布局,合理制定“四港三区”联动规划方案。要把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作为一个整体来布局,统筹做好水电气暖及其他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要坚定不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聚焦主业、减负瘦身、提质增效,充分释放发展活力。要坚持精准供地,切实做到“拿地即开工”,及时跟进调度项目进展情况,确保高效集约用地。

副市长尹清忠和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活动。(王彬)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