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東省總林長會議召開

2020年10月10日09:18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2020年山東省總林長會議召開

2020年山東省總林長會議召開

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 推動林長制工作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楊東奇出席

10月9日上午,2020年山東省總林長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聽取全省林長制工作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總林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總林長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副總林長楊東奇,省副總林長王書堅、於國安和省林長制辦公室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出席。

會議審議了《山東省林長制省級會議制度》《山東省林長制工作信息管理制度》《山東省林長制工作巡查制度》《關於加強護林員和防滅火巡查員隊伍建設的意見》《山東省林長制工作績效評價辦法》。

劉家義指出,推行林長制改革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森林資源保護發展重要指示要求的具體措施。近年來,我省國土綠化和森林保護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已基本建立了省市縣鄉村五級林長制體系。各級各有關部門必須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著力加強森林資源保護,切實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深入開展國土綠化行動,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大力推動林業高質量發展。要依法有序推進林長制各項工作,嚴格落實工作責任,提升科技治理和保護能力,健全完善相關制度機制,推動林長制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趙洪杰 李子路 報道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