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參加《問政山東》節目后現場召開整改部署專題會議 切實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從嚴從快抓好問題整改落實

2020年08月21日09:01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參加《問政山東》節目后現場召開整改部署專題會議 切實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從嚴從快抓好問題整改落實

攝影 范良

  20日晚上,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率市直部門有關負責同志在山東廣播電視台參加了《問政山東》的直播問政,聚焦群眾關心、社會關切等有關問題,接受現場問政。針對節目中反映的問題,孫述濤高度重視,直播結束后接續召開整改部署專題會議,強調要切實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刻反思、立即行動、真抓實干、徹查徹改,從嚴從快抓好問題整改各項工作落實,全面提升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攝影 范良

攝影 范良

攝影 范良

  整改部署專題會議上,節目曝光問題涉及的市直部門、區縣(功能區)匯報了有關情況,並就抓好問題整改落實作表態發言。

攝影 范良

  孫述濤在主持會議時指出,針對節目中反映的問題,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樹牢正確的政績觀,深刻反思、真抓實干、徹查徹改,著力解決群眾最關注、最急迫、最難辦的熱點、堵點、痛點,真正讓群眾合理合法訴求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實,讓人民群眾最大程度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攝影 范良

攝影 范良

  孫述濤強調,要切實抓好問題整改落實。各級各部門要直面問題、汲取教訓,提高工作標准,提升能力水平,會議結束后立即行動,迅速開展整改工作。市政府督查室立即著手制定總體整改實施方案,分管市領導牽頭成立工作專班,相關市直部門(單位)、區縣(功能區)立即研究並盡快確定針對性整改措施。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舉一反三,展開全面排查,立說立改、雷厲風行,科學高效、全面整改,確保同類別、同領域問題不再重復發生。

攝影 范良

  孫述濤要求,要切實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規范化水平,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實現標本兼治、長治久安。下一步,各級各部門單位要深入貫徹落實《濟南市政府部門制度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實施方案》,加強政府各級各部門制度化、規范化建設和流程再造,持續創新完善各類規章制度體系,確保事事有人干、有人管、有人監督。要切實做到全方位常態化監督問責,督促廣大黨員干部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真正貫徹到政策制定、政令執行、政務服務的每一個環節,確保人民賦予的權力時刻在陽光下運行,為加快打造“五個濟南”、建設“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營造良好風氣、提供堅強保障。

  濟南市委常委、副市長鄭德雁,副市長王京文和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參加活動。(范俐鑫)

(責編:宋翠、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