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实施产业链“链长制” 孙立成主持工作专题会 孙述涛出席

2020年08月14日09: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济南实施产业链“链长制” 孙立成主持工作专题会 孙述涛出席

   8月13日上午,济南市召开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专题会议,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推动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打造一批具有济南特色、附加值高、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产业链,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济南市发改委汇报了关于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工作的建议,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全面推行“链长制”部署安排,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全市产业做大做强、提升核心竞争力,夯实发展后劲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全市安排部署,加快推动实施产业链“链长制”,集中力量主攻优势产业链,全力以赴完善产业链、融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做强创新链,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政策研判,准确把握发展大势,结合全市实际,精准聚焦,既要筛选一批基础良好、链条清晰、龙头支撑明显的产业链,又要谋划一批特色突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的产业链。要尽快制定完善产业链“链长制”实施方案,建立健全推进机制,配强工作专班,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构建推进产业链发展的长效机制。要坚持动态调整、上下协同,建立动态、开放、多层次的产业链,各区县可结合实际梳理优势产业链,加快推动建链补链强链延链。要把实施产业链“链长制”作为推进领导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契机,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方式方法,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果推动产业链“链长制”落实落地。各链长要切实担当作为,抓好谋划、统筹、协调、调度,牵头实施部门要做好牵头抓总,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真正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好绩效考核,量化指标,强化正向激励,推动产业链加快做大做强。

  市领导蒋晓光、王拥华、王宏志、郑德雁、孙斌、尹清忠,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会议。(王彬 摄影 陈长礼)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