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4月03日08:50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4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有關文件,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發展高度重視、寄予厚望。當前重大國家戰略和平台交匯疊加,山東發展機遇前所未有,進入寶貴的“黃金期”。我們要牢記總書記囑托,搶抓機遇,乘勢而上,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加快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步伐,為國家大局作出山東貢獻。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加快融入和積極服務新發展格局,在新發展階段展現更大作為。

  會議強調,監督是權力正確運行的根本保証,是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舉措。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認識加強對領導干部監督的重要性,把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黨委要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紀委監委要堅守職責定位、提升監督實效。領導干部要正確對待監督,主動接受監督,養成在監督下工作和生活的習慣。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