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11月10日09:03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11月9日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參加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登記時的重要講話,對推進農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農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十四五”時期我國將進入新發展階段,同全國一樣,山東省繼續發展面臨許多優勢和有利條件,同時也存在一些突出問題和短板。新時代新階段的發展必須貫徹新發展理念,把新發展理念貫穿發展全過程和各領域,著力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改革開放永無止境、永不停步。要認真梳理總結黨的十九大特別是十九屆四中全會以來,各項改革任務落實情況,對改革開放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逐項分析研究,著力從體制機制入手,拿出有針對性的措施加以解決,持續增強發展動力和活力。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自覺站在人民立場想問題、作決策、干事業,做到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聚焦“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目標,在全國大局中找准定位,突出特色,狠抓落實,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山東省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趙洪杰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