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歷下區: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2020年09月11日09:4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9月11日電(劉祺 實習生 許晶晶)9月10日下午,濟南市歷下區慶祝第36個教師節大會在歷下區盛景小學舉行。

圖為濟南市歷下區第36個教師節大會現場(攝影 殷文浩)

慶祝大會在來自科苑小學師生的歌舞中拉開帷幕,濟南市歷下區教體局局長顧朝霞寄語祝福老師們節日快樂﹔甸柳一小教育集團楊興永校長、百合幼兒園丁文園長分別以“小學教師與大學問”“做有情懷的歷下幼教人”為題,講述了他們扎根一線的教育好故事﹔山大附中李建全老師在《探尋生命的密碼》思政課上,結合抗疫抗洪事例,以項目化學習的方式,引導學生感悟生命意義、綻放生命精彩﹔青藍工程,薪火相傳,盛景小學的6對老教師和新任教師進行了現場拜師。

圖為頒獎現場(攝影 殷文浩)

會上,濟南市歷下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區委教育工委書記王海清宣讀了表彰決定,區領導向受表彰的單位和個人代表頒發了獎牌和証書,與會教師和教育工作者進行了庄嚴的大會宣誓。

圖為濟南市歷下區委副書記尹紅梅講話(攝影 殷文浩)

濟南市歷下區委副書記尹紅梅代表區委、區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區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

她說,歷下區委區政府始終高度重視教育工作,把教育事業放在優先位置,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全區教育投入一直位居全省前列,教育經費實現了逐年增長,為教育保駕護航﹔全區教育教學質量在全省名列前茅, 2020年德潤高中特招線、一段線上線率超額完成預定目標,中考高分段學生佔市內七區的34.3%,全市每一百個中考推薦生中,就有54個學生來自歷下。在全區上下,尤其是廣大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歷下教育和三大名勝一樣,成為歷下軟實力的重要組成部分。當前,我們正處在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機遇期、關鍵期、黃金期,勇擔全市發展龍頭重任,教育必須是全市龍頭﹔推進全區高質量發展,教育必須率先高質量發展﹔建設一流國際化中心城區,一流教育是關鍵,全區上下一定要深化對教育事業發展重大意義的認識,切實把教育事業真正擺在優先發展的重要位置抓緊抓實抓好。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就要始終堅持正確育人導向。要把理想信念教育融入課內、課外各環節﹔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就要努力營造共同支持教育事業發展的氛圍。為歷下教育事業投入更多精力、爭取更多資金、匯聚更多資源,打造優質的校園環境。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就要打造一流的教師隊伍。各位老師要做啟迪學生理想信念的一盞燈,做鑄就學生美好心靈的一團火,做傳道授業的一股泉,做陪伴學生健康成長的一生摯友。

圖為與會教師代表宣誓(攝影 殷文浩)

圖為與會教師宣誓(攝影 殷文浩)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