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2020年09月01日08:28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做好援藏各項工作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付志方楊東奇出席

  8月31日下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謀劃推動對口支援西藏工作。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和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劉家義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不斷深化對西藏工作規律的認識,全面規劃了西藏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以來的工作成績和經驗,深入分析當前西藏工作面臨的形勢,闡釋了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導思想,明確了進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的目標任務、方針政策、戰略舉措。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是指導新時代西藏工作的綱領性文獻,為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西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進一步統一思想、深化認識,做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的堅定踐行者,真正把“兩個維護”體現在實際行動上、工作成效上。

  劉家義強調,要堅決落實好黨中央交給我們的對口支援西藏和涉藏州縣各項任務。切實扛牢責任,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提升產業發展能力,補齊公共服務短板,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強化人才智力支撐,促進西藏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要在交往交流交融上下更大功夫,加大經貿交流力度,扎實開展文化交流活動,學習弘揚“老西藏精神”,不斷增強工作責任感、使命感。要增強斗爭精神,堅定不移做好意識形態工作,廣泛發動群眾參與反分裂斗爭,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要制定完善對口支援西藏和涉藏州縣意見,編制好“十四五”對口支援規劃,主動融入國家大局,主動對接西藏和涉藏州縣需求,充分發揮山東優勢,注重生態環境保護,推動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階。要加強援藏干部人才隊伍建設,真正把思想好、能力強、素質高、作風實的干部選出來、派出去,為援藏干部人才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援藏干部人才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接受當地黨委、政府的領導,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完成好各項對口支援任務,為建設團結富裕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貢獻智慧和力量。

  會議還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向中國人民警察隊伍授旗並致訓詞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切實履職盡責,勇於擔當作為,為維護社會穩定和人民利益作出更大貢獻。(李子路 張國棟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