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司法行政系統青年干部綜合素質能力提升班開班

2020年08月12日14:4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8月12日電 8月11日上午,濟南市司法行政系統青年干部綜合素質能力提升班在中共濟南市委黨校開班,市司法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石穎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石穎在講話中指出,青年是司法行政事業的未來,市局黨委一貫高度重視青年工作,把青年工作作為加強干部隊伍建設的長遠工程來抓。近年來,在局黨委的領導、關心、培養下,一大批優秀青年脫穎而出,青年群體在法治宣傳、法律服務、法治保障工作中很好地發揮了生力軍作用,成為各行業各領域的業務骨干,為司法行政事業蓬勃發展持續注入生機和活力。青年干部的成長離不開持續的充電提高,希望青年干部們珍惜機會,在市委黨校這座大熔爐裡歷練黨性、錘煉作風、鍛煉能力、磨煉意志,深研思想精髓,交流工作經驗,增強政治定力,提高綜合素質,爭做信念堅定的有志青年、本領過硬的有識青年、創新實干的有為青年。

石穎強調,大家在培訓中要把握關鍵,學思結合,實現學有所獲、學有所成。一要靜心學習,提升眼力。沉心靜氣的學習是當下青年干部所迫切需要的,要暫時從“連軸轉”的工作狀態中抽離出來,聚精會神、心無旁騖,帶著問題學習、帶著問題請教, 切實提高政治能力、思辨能力和學習能力。二要深入思考,提升腦力。青年干部處在各項政策和工作落實的第一線、最前沿,最需要學習的是貫穿政策、經驗與做法之中的科學思維方法,要從這些精心安排的課程中,學會科學的思維方法,不斷增強運用科學理論和科學思維來觀察、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三要溝通交流,促進融合。這次培訓分組打破了崗位和行業分類,希望大家在和諧的教學環境裡,通過分組研討、開展文體活動等,促進思想契合、業務融合、感情融合,匯聚推動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創新發展的強大合力。四要守好紀律,樹立形象。學習期間,要模范遵守學習培訓紀律和各項疫情防控規定,切實維護好司法行政機關紀律部隊的良好形象,確保整個學習培訓順利、安全、圓滿。

本期培訓班為期五天,將緊密聯系司法行政工作實際,突出政治培訓、能力提升和青年特色。課程安排涵蓋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法治思維能力提升、現代行政執法理念、濟南市經濟社會發展戰略及實施、突發事件應急溝通、意識形態鑒別力提升等方面。培訓形式靈活多樣,除講授式教學外,增設了案例式、研討式等互動教學形式,針對性、參與性強。培訓班通過夯實理論基礎、加強黨性修養、拓展工作眼界、培養戰略思維,進一步提高全市司法行政青年干部政治能力、專業能力、綜合能力,推動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創新發展。來自各區縣司法局、局屬各單位、局機關各處室、相關行業協會50余名青年干部參加此次培訓。(山東頻道)

(責編:宋翠、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