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到德州聊城調研檢查防汛和水利工程建設

2020年08月07日08:44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李干杰到德州聊城調研檢查防汛和水利工程建設

  8月6日,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到德州市、聊城市,冒雨實地調研檢查黃河山東段、徒駭河、水庫等防汛和水利工程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終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壓實責任,強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搶險救災各項工作,確保安全度汛。

  李干杰來到南坦險工、大龐控導、艾山卡口,實地檢查黃河防汛物資儲備、黃河險工險段工程建設情況,察看流量和水位變化,與相關部門負責同志現場分析研判黃河水勢汛情和防汛措施。他強調,要密切關注黃河上游來水情況,緊盯雨情、水情和汛情變化,加強巡堤查險,及時消除隱患,確保防洪工程安全。要備足備齊防汛搶險物料,有針對性預置布防搶險救援力量,加強實戰演練,做好萬全准備。

  在徒駭河南營閘,李干杰詳細了解除險加固工程建設、流量變化和開閘放水情況。他指出,要嚴守汛限水位紅線,科學調度防洪工程,採取“攔、分、蓄、滯、排”等措施,攔洪錯峰,提前預泄,減輕下游防洪壓力。要在確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統籌實施生態流量調度,實現水資源利用最大化。

  如意湖水庫是禹城市城鄉居民生活用水的水源地。李干杰實地察看水庫設施建設和蓄水量,詳細詢問生活、農業和工業用水保障情況。他強調,要做好安全巡查,強降雨期間加密巡查頻次,確保險情早發現、早處置。要實行最嚴格的水資源保護制度,加快補齊水利工程建設短板,不斷提升防洪蓄洪和水資源供給保障能力。(袁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