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李干杰主持召开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2021年07月18日10:03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7月17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扎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农业生产平稳有序,工业运行提质增效,项目建设加力提速,市场消费稳健回升,外经外贸增势强劲,财税金融保障良好,民生保障、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伟业中汲取宝贵经验和奋进力量,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和良好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重点工作,着力抓好新旧动能转换、工业运行、有效投资、消费和外贸外资、乡村振兴、经略海洋、新型城镇化、新能源发展、数字经济、生态环保等,大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盯紧抓好两批次43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落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金融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社会稳定等底线任务,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树牢依法依规、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袁涛)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胡春华出席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7月15日在青岛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经济发展意见建议
  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经济发展意见建议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出席 近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分别听取各市市委书记和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李干杰到山东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防汛工作
  7月16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到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
  聚商融智 合作共赢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 1万余名嘉宾线上线下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夏夜的青岛,海风习习、华灯璀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众商云集、群贤荟萃。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由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于7月15日晚开幕。…
山东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召开
  刘家义在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切实加大中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力度 推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7月14日上午,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大中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力度,推动广大中青年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