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主持召開省市一體化推進濟南加快發展工作專題匯報會 全力支持專班工作 提升省會城市能級

2020年07月16日09:46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主持召開省市一體化推進濟南加快發展工作專題匯報會 全力支持專班工作 提升省會城市能級

15日上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在主持召開省市一體化推進濟南加快發展工作專題匯報會時強調,要搶抓機遇、乘勢而為,聚焦重點工作狠抓落實,全力支持省市一體化推進專班工作開展,加快提升省會城市能級和發展水平。

會議聽取了省市一體化推進濟南加快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開展及第一次領導小組會議籌備情況的匯報、黃河流域協同發展服務中心建設方案的匯報。

孫述濤指出,建立省市一體化推進機制,是省委、省政府針對支持濟南發展作出的制度安排,為我們跨越趕超、加速崛起提供了難得機遇和有利條件。各級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攻堅克難,加壓奮進,為省會加快發展提供助力。要強化前瞻謀劃意識,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主動與省直部門單位對接溝通聯系,及時提出有針對性的對策建議。要聚焦重點工作狠抓落實,認真梳理重大事項和重要問題,對於一些帶動性強、事關全局的事項要優先推動、盯住靠上,盡快打開工作局面。要高水平、高標准完成濟南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總體規劃,堅持規劃引領,為今后發展打下堅實基礎。要為專班提供良好服務和細致保障,確保工作卓有成效開展。要凝聚起省市一體化推進省會加快發展的強大合力,不斷提高省會城市首位度,增強省會示范引領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要進一步研究細化方案,加快推進黃河流域協同發展服務中心建設。

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參加會議。(張茜 攝影 范良)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