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市北區寧夏路街道:接“哨”即辦“秒響應”

2020年07月06日18:4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青島7月6日電 為進一步實現服務精准投送、治理精准落地,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青島市市北區寧夏路街道不斷推動“黨群e家”高效順暢運行,使“黨群e家”成為解決基層治理堵點難題的綠色通道,實現服務民生“零距離”。

近日,市北區寧夏路街道龍潭路社區第三網格接到議題,“太清路22號大門口邊的危牆開裂,存在安全隱患,容易造成路過居民受傷。”網格看到議題后,吹哨社區,社區書記及網格長立刻趕到現場了解情況。據悉,太清路22號院外牆出現了很多大裂縫,加之近期島城雨水較多,牆體受到沖刷浸泡,牆體裂縫顯得觸目驚心,此外牆體又緊靠人行道,一旦倒塌,后果不堪設想,這對居民的安全造成極大的威脅。

鑒於此情況,網格員又立刻吹哨街道。街道第一時間聯系施工單位前往現場查看,認真分析了牆體的狀況,仔細研究消除隱患的解決方案,並根據勘查結果討論確定了修復破損牆體的具體方案。

方案確定后,施工人員加緊施工,迅速將舊牆體砸掉、重新砌磚並抹好水泥,僅用了一周左右的時間便重新加固堆砌了新牆體。周圍的居民們紛紛豎起了大拇指,連聲說好。發表議題的柳先生高興地表示:“沒想到才發了議題,這個牆的問題就解決了,在黨群e家上解決問題的速度真快。”

市北區寧夏路街道堅持黨建引領解難題,全力畫好基層治理“同心圓”,把服務居民作為基層黨建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聚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堅持接“哨”即辦“秒響應”,切實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庄晨譽 王斐斐)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