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宁夏路街道以党建引领激活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

2020年06月24日10:2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6月24日电 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换赛道、强治理、优服务,紧紧抓住网格这个“牛鼻子”,摸清问题需求,把主动回应群众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导向,持之以恒解决好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党群e家”线上吹哨报到的方式,解决了扬州路12号危墙改造、西仲路19号4-5单元下水管道堵塞等群众关切问题1100余件,让“党群e家’成为解决基层治理堵点难题的绿色通道。

近日,宁夏路街道台湛路社区第三网格内有居民在党群e家平台上发了一条议题,希望在空旷的地方安一些休闲座椅供居民聊天活动。

据了解,2019年街道老旧楼院改造的时候,街道将云溪路12号院多年不用的煤池子进行了拆除并做了路面硬化,为居民创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对此居民们十分高兴。该大院内多为离退休的老年人,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居民对娱乐休闲的需求逐渐体现出来。

宁夏路街道台湛路社区第三网格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程序,审核通过了居民的议题并将其转化为项目,吹哨上报了街道。街道和社区经过协调,最后决定用党建经费为院内居民安装休闲座椅,没几天,相关工作人员就将新买到的座椅安装好。“社区的办事效率真高呀。”居民王女士表示,“自从用了党群e家,我们将发现的问题发在平台上,极大的方便了我们参与社区治理,也让我们在柴米油盐中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坚持把服务居民作为基层党建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打通党建引领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不断推进基层治理水平。(庄晨誉)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