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与山东省总工会2020年度联席会议暨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张江汀主持并讲话 凌文出席并讲话

2020年12月30日13:4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12月24日,山东省政府与山东省总工会2020年度联席会议暨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通过了激励职工创新创效、开展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综合评价、加强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加强职工公共法律服务等议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汇报了2020年工会重点工作情况、2019年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和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张江汀

  张江汀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实施“齐鲁工匠”建设工程,扎实做好职工全员创新企业培育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当好主力军、建功“十四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工会与政府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改善职工生活品质各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工会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各成员单位加强分工协作,合力协同推进,强化政策集成,加强调研督导,切实压紧压实改革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加快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凌文

  凌文指出,今年以来,省总工会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党建为统领,以“十二项重点”为抓手,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他强调,产业工人队伍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中作出突出贡献,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积极配合省总工会不断改革创新教育与培训体系,进一步挖掘和释放人才资源优势,统筹做好搭平台、建机制、抓培训等工作,全力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积聚更加深厚的内生动力;要各司其职,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支持配合省总工会创造性开展工作,凝聚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确保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促进“十强”产业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基础。

会议现场

  议题相关省直部门负责人,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省政府办公厅、省总工会相关职能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文/李兴龙 摄影/洪波 王成旭)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