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综合评分低于80分的学校食堂要限期整改

2021年08月21日09:21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综合评分低于80分的学校食堂要限期整改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山东省中小学校规范化食堂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安排部署全省中小学校规范化食堂建设工作。

  《方案》提出,力争用3年时间,全省中小学校食堂全部达到规范化食堂标准,让学生对食堂的满意度大幅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

  各市、县(市、区)教育局要于今年秋季开学前,依据《山东省中小学校规范化食堂评价标准》(以下简称《评价标准》)对辖区内现有中小学校食堂全面开展自查自评,综合评分低于80分的学校食堂要限期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为师生提供就餐服务。

  要结合学校食堂自查情况,科学制定本市中小学校规范化食堂工作方案,并将中小学校规范化食堂建设工作纳入“十四五”时期中小学办学条件改善工作统一实施。

  2021年全部完成农村中小学校食堂建设任务、40%的中小学校食堂达到规范化食堂标准;2022年全部完成《工作方案》中的中小学食堂建设任务、80%的中小学校食堂达到规范化食堂标准;2023年全省中小学校食堂全部达到规范化食堂标准。

  据介绍,省教育厅遴选2-3个市,整市推进中小学校规范化食堂建设,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连续三年每年遴选300个“山东省中小学校星级食堂”。

  各市、县(市、区)教育局要调整优化资金支出结构,进一步加大对学校食堂工作的资金支持力度。省教育厅在分配中央和省级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改善资金时,安排资金对各市中小学校规范化食堂建设进行奖补。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以“四不两直”方式每学期至少组织2次以上的学校食堂工作调研指导活动,每年对学校食堂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要加强对实施中小学校规范化食堂建设工作的督导评价考核,列入教育督导责任区督学的监督检查内容。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会近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8月18日上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山东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情况,动员部署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张新起处分的决定
  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给予张新起开除党籍处分的通知》,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一定深刻汲取教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更加精准出台改革方案 推动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8月17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干杰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经贸合作新愿景”为主题  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刘家义出席 李干杰致辞 8月13日上午,“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来自日本和山东的各界人士云端相聚、线上洽谈,推动政府对话、产业链接、项目合作,谱写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并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佐佐木伸彦举行会晤,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致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