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精准服务助防护物 资企业稳定运行

2021年08月21日09:20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精准服务助防护物资企业稳定运行

  8月19日,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医用口罩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正按计划有序生产。

  为确保防护物资企业生产稳定,日照市工信部门加强生产调度,建立24小时联络机制,提醒企业做好原材料和产品储备,帮助企业拓宽销路。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目前济南已完成了市级1个月用量的防疫物资储备。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采取实物储备和产能储备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56家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实行清单化管理,进行常态化调度,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稳定运行,并要求各工业企业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员工防护意识。与此同时,指导全市工业企业要储备足够的防疫物资,原则上要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

  近期,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青岛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指导基层和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市加强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调度与医疗物资储备,加大对口罩、防护服、消杀用品等重要防护物资的生产调度。青岛市还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补贴,牵线搭桥引荐专家智库,帮助企业推进创新产品研发。

  在全省层面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制定发布了《山东省工业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2021年8月版)》,从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加强企业职工与外来人员健康管理、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和完善进口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妥善做好突发疫情处置等五个方面,提出了26项要求,“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保障生产经营稳定局面。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还建立了“短信+链接”服务机制,按照企业所属行业类型、规模大小、信息需求对企业进行分类,及时向企业推送产业链上下游供需对接信息、科技成果转化及技术人才对接信息,以及金融、生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救灾重大风险提醒等行业活动、政策措施等信息,实现重要信息精准直达。目前,该机制已覆盖近3万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280万家中小企业。(于新悦 付玉婷 从春龙 栗晟皓 孙业文 肖芳)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会近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8月18日上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山东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情况,动员部署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张新起处分的决定
  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给予张新起开除党籍处分的通知》,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一定深刻汲取教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更加精准出台改革方案 推动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8月17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干杰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经贸合作新愿景”为主题  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刘家义出席 李干杰致辞 8月13日上午,“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来自日本和山东的各界人士云端相聚、线上洽谈,推动政府对话、产业链接、项目合作,谱写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并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佐佐木伸彦举行会晤,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致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