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工会>>要闻

阎京华率全国总工会调研组来山东调研 张江汀刘贵堂陪同活动

2021年07月12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7月12日电 7月7日至9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率调研组来我省调研。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陪同调研。

阎京华一行到全省工会融媒体中心、山东省暨济南市职工服务中心、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深入调研了解我省保护管理运用工运红色资源、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智慧工会建设、12351职工热线等工作情况和创新做法。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莱钢永锋集团、海尔集团、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

调研中,阎京华对山东工会工作,特别是我省红色工运资源挖掘利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职工热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山东省红色工运资源深厚丰富,要挖掘好、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他要求,各级工会要切实履行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7月9日下午,在青岛召开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座谈会,省总工会和部分市、县区及企业工会介绍了产改工作情况。阎京华对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对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突出重点,紧紧围绕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五大重点任务,把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向深入;勇于创新,持续突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点难点;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形成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强大合力。

省总工会领导蒋石宝、魏勇、李业文、李东风陪同参加有关调研活动,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庞玉强/文 洪波 张海龙/摄)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立足本职实干苦干 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刘家义李干杰杨东奇参加学习 7月7日至1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谋划推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刘家义作动员讲话并谈了学习体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参加。…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
  7月11日晚上,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我省防汛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权威发布】白玉刚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白玉刚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山东先模代表北京归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山东省先模代表北京归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他们来自保障人民安宁的主战场,来自听民声解民忧的最前沿,来自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第一线。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归来,他们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到战友中间。…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9日晚上,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