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对话商协会·齐鲁之约”活动签约协议及项目50个

2021年08月21日09:18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对话商协会·齐鲁之约”活动签约协议及项目50个

  “对话商协会·齐鲁之约”活动签约协议及项目50个

  牵手山东同享机遇共绘新景

  共谋新机遇,共绘新图景。8月20日上午,“对话商协会·齐鲁之约”活动在泉城济南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商会、中国欧盟商会、中国日本商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等诸多国内外行业协会和商会的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发展格局中山东发展的新机遇。

  “从2017年共同举办‘山东美国商务周’活动开始,中国美国商会就和山东保持着频繁往来。”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葛国瑞表示,中国美国商会赞赏山东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继续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扩大开放和营商环境建设。

  中国日本商会会长御子神大介认为,山东产业种类齐全,拥有一亿多人口,经济规模在中国国内名列前茅,发展潜力巨大,“相信随着RCEP的签署,山东与日本的经济联系也会越来越深入”。

  除了热烈的讨论,不少行业协会、商会以及企业,通过投资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同山东的合作。蓬莱嘉信染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富海集团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在这次活动上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烟台共建化学新材料项目。据介绍,项目计划总投资17亿元,占地551亩,将主要建设生产车间、库房、动力保障、综合楼、罐区、泵房、尾气及污水处理区等设施,新增设备3000余套,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4.8亿元,利润12.96亿元。

  除了投资,不少行业协会和商会还与山东省有关部门达成合作协议,行业协会和商会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同山东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推动山东相关领域的发展,成为本次活动合作签约环节的一大特色。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是一个跨部委、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的产学研、政资介互动的专业性协会组织,旨在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企业创新成果的商品化和产业化。在这次活动上,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山东人才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充分发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在产学研资源及创新服务平台方面的优势,在奖项申报、项目落地山东、在鲁举办会议活动等方面展开合作,进一步推动山东在产学研融合方面的进步。

  “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是一项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的系统工程,我将会与山东省科技厅、山东人才发展集团等部门加强合作,围绕山东省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发展需求,通过创新引领,促进山东省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进一步整合全国创新资源,为建设创新型山东作出贡献。”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说。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签约协议及项目50个,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医养健康、现代金融、生态环保、人才合作、科技合作、贸易合作等领域。其中,战略合作协议类25个;投资类项目17个,总投资249.56亿元;贸易类项目4个,贸易额58.98亿元;技术合作类4个。

  “本次活动得到了商协会的大力支持,山东省相关部门与商协会及其会员企业签订了一批合作协议与项目,充分体现了活动特色。”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处处长陆怡介绍,本次活动省直有关部门和各级政府与商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9个,与商协会会员企业签约项目1个;国有企业与商协会及会员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5个,项目5个;民营企业与商协会签署合作协议3个,与商协会会员企业签约项目17个。“未来我们将与商协会密切合作,积极扩大本次活动溢出效应,确保将签约内容落实落细。”陆怡说。(孙源泽)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会近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8月18日上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山东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情况,动员部署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张新起处分的决定
  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给予张新起开除党籍处分的通知》,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一定深刻汲取教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更加精准出台改革方案 推动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8月17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干杰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经贸合作新愿景”为主题  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刘家义出席 李干杰致辞 8月13日上午,“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来自日本和山东的各界人士云端相聚、线上洽谈,推动政府对话、产业链接、项目合作,谱写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并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佐佐木伸彦举行会晤,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致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