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主持召開濟南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研究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2020年12月11日09:34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立成主持召開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研究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12月10日下午,濟南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全面落實黨中央、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關於外事工作的決策部署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工作要求,審議有關議題,研究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山東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孫立成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秘書長蔣曉光,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陽,副市長尹清忠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牢牢把握對外工作的正確方向。要堅定不移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導,深入分析“世界轉型過渡期”國際形勢的演變進化,准確把握“歷史交匯期”我國外部環境的基本特征,積極應對“疫情影響期”帶來的新機遇新挑戰,以新理念新擔當新作為推動濟南市外事工作邁上新台階。

  會議指出,要緊緊圍繞貫徹落實重大國家戰略,著力建設黃河流域對外開放門戶。更加深度融入“一帶一路”,進一步暢通國際物流大通道,不斷深化與沿線國家合作,進一步健全國際化公共服務體系,著力提升國際交往功能。

  會議要求,要堅持底線思維,全力防范化解涉外領域風險隱患。要強化風險意識,胸懷國內和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不斷增強自身競爭能力、開放監管能力、風險防控能力,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張茜 攝影:張憲政)

(責編:宋歌、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