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技能興魯”職業技能大賽暨第十一屆山東省化工行業職業技能大賽勝利閉幕

2020年12月04日14:5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2月4日電 11月30日,山東省“技能興魯”職業技能大賽暨第十一屆山東省化工行業職業技能大賽在山東化工技師學院勝利閉幕。山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棗庄市政府、山東省石油化學工會、山東化工技師學院等有關領導和專家出席閉幕式,並為獲獎選手和集體頒發了獎杯、証書,來自全省化工企業職工選手、職業院校師生選手、領隊、教練參加閉幕式。

技能大賽現場

技能大賽現場

技能大賽現場

會上,學院、棗庄市有關領導作了致辭,大賽裁判長作了技術點評,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領導發表講話。會議強調,廣泛組織開展技能競賽是加強技能人才培養選拔、促進優秀技能人才脫穎而出的重要途徑,是弘揚工匠精神、培育大國工匠的重要手段。本次大賽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勝利召開,我國經濟進入高質量發展的大背景下舉辦。“十四五”時期,石化行業將以提高全行業核心競爭力為目標,以高質量發展為主線,以科技創新綠色轉型為重點,重點在產業結構調整、創新能力提升、綠色和數字化轉型、企業競爭力水平、經濟效益和經濟效率等五個方面實現新突破。產業升級與技術創新都離不開高素質的技能人才,因此必須加大對高素質技能人才培養選拔力度,為化工行業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技能人才支撐。

技能大賽現場

山東省“技能興魯”職業技能大賽暨山東省化工行業職業技能大賽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女聯合會、省化工專項行動辦等六部門聯合主辦,山東省石油化學工會、山東化工技師學院聯合承辦。本次大賽歷時4天,設有化工檢修鉗工和化學檢驗員兩個賽項,每個賽項分成職工組、教師組、學生組三個組別,共169支代表隊,338名參賽選手參賽,為歷年來山東省化工行業最大規模的職業技能大賽。決賽獲得各職業(工種)第1名的職工組選手,由大賽組委會向省總工會推薦申報“山東省五一勞動獎章”。大賽獲得各職業(工種)前2名的職工組、教師組選手,由大賽組委會向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推薦申報“山東省技術能手”稱號。(郭一博)

(責編:宋歌、崔永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