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政山東丨“愛山東”App市級分廳多功能無法使用,省大數據:年底前應接盡接

2020年11月20日09:20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問政山東丨“愛山東”App市級分廳多功能無法使用,省大數據:年底前應接盡接

今年以來,山東省大數據局牽頭加快數據融合應用,深化流程再造,建好“愛山東”App等工作。但是記者調查發現,市民在使用中,存在部分數據不准確、“愛山東”App市級分廳眾多功能無法使用等問題。山東省大數據局局長馬越男表示,今年年底各地市要將自身的App接到“愛山東”App平台上來,實現應接盡接。

濟南市民王先生最近面臨審車,需要提前將車輛的違章處理,王先生在交管12123查到自己的車輛有一條沒有處理的違章,但是在“愛山東”App的機動車罰款繳納選項,王先生發現自己的車輛並沒有違章。

不光如此,“愛山東”App市級分廳對接方面也存在問題。記者將淄博市自建App淄博服務與“愛山東”淄博分廳對比后發現,淄博服務App可以提供門診報告查詢、體檢報告查詢、水電氣暖報裝等便民服務,而“愛山東”淄博分廳則無法提供該類服務。

隨后,記者發現“愛山東”App濱州分廳也存在同樣問題。社保繳費証明、辦電交費等這種高頻便民應用無法使用,一直處於維護中。營商服務項目中的市政服務也存在問題。記者點開查詢服務,發現“建設工程進場查詢”和“政府採購進場查詢”兩項,不管輸入什麼關鍵詞,都搜索不到信息。隨后,記者點擊右上角“關於”,可以看到該查詢服務屬於濱州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令人費解的是這個無法使用的功能界面顯示一千人在使用,而且綜合評分為滿分五顆星。

山東省大數據局局長馬越男表示,“愛山東”App剛上線的時候,支撐能力的確是有限的。但是經過數輪技術提升,目前“愛山東”App能夠承載各問題各部門、各地市的政府應用。“我們要求各地市要將自身的App接到‘愛山東’App平台上來。由原來的建一個系統,變成現在搞一個平台,今年年底將實現應接盡接。”

對於“愛山東”App和部門信息不共享的問題,馬越男表示,主要因為“愛山東”App和各部委應用的技術路線不一樣,目前正和需要協調相關工作,爭取進一步聚合各方數據。(叢萍)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