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消防救援支隊舉辦消防宣傳進社區活動

2020年11月17日15:2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1月17日電 為增強社區居民和物業人員的消防安全知識,提高自救、自護、以及滅火能力,濟南消防救援支隊文藝宣傳隊聯合居安特消防志願服務隊、眾安安防志願服務隊,近日在東方花園社區廣場對在場居民五百余人開展了消防知識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濟南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志願者們向社區群眾發放了《消防知識宣傳手冊》、《消防宣傳進家庭》等宣傳資料。

發放宣傳資料(濟南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宣傳員的講解深入淺出,從如何撥打119正確報警到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還涉及到火災發生的原因,火災發生后造成的嚴重后果,以及如何預防火災,火災發生后的逃生技能等方面進行了詳細講解。

宣講員講解(濟南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期間,宣傳員們組織居民群眾體驗了模擬火災逃生屋,為方便大家直觀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宣傳員和志願服務隊帶來了各式各樣的家庭常用防滅火和逃生器材,確保群眾能掌握基本的自防自救常識。(實習生 許瑾)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