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市2020年青年普法志願者法治文化基層行暨“民法典進校園”活動啟動儀式順利舉行

2020年10月22日09:0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濰坊10月22日電 10月20日上午,濰坊市2020年青年普法志願者法治文化基層行暨“民法典進校園”活動啟動儀式在山東畜牧獸醫職業學院舉行。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王守全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市法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葛金軍主持啟動儀式,團市委、市畜牧獸醫職業學院、政法各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出席啟動儀式,青年普法志願者、教師學生代表共計200余人參加活動。

“民法典進校園”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民法典進校園”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王守全就在全市開展青年普法志願者法治文化基層行暨“民法典進校園”活動講了意見。一是強化政治意識,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宣傳黨中央關於全面依法治國的重大部署和我國法治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寶貴經驗,不斷增強全社會法律意識和法治觀念,特別是推動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在廣大青少年心中扎根生芽。二是順應時代潮流,結合部門實際,創新青年普法志願者法治文化基層行活動形式,豐富活動載體,不斷提升普法的針對性、時效性、趣味性和精准性。三是密切協作配合,發揮好司法行政、教育、團委、法學會等部門和單位職能優勢,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努力營造人人學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文化氛圍,為法治濰坊建設提供強大的精神支持和內在動力。

“民法典進校園”活

“民法典進校園”活

本次活動共擺放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護法、禁毒防艾等普法展板30塊,向在校學生進行法治宣傳教育。啟動儀式結束后,市中級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審判庭庭長張同文為學校師生作法治教育報告。(濰坊市委政法委供稿)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