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召開會議

2020年10月11日08:17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召開會議

堅定不移維護國家總體外交大局

更好服務山東經濟社會發展

10月10日上午,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召開第五次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落實黨和國家交給山東省的有關涉外任務及活動,審議有關議題,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於杰、劉強、任愛榮、范華平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外交外事工作,每一項重大涉外工作都親自運籌、親自謀劃、親自部署。我們要認真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把黨中央對外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今年以來,山東省外事工作積極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和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在防范境外疫情輸入、舉辦涉外活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要堅定不移維護國家總體外交大局,時刻繃緊外事紀律這根弦,加強外事政策和外事紀律教育。要著力疏通拓展對外交往渠道,鞏固好重要交往資源,用好新興交往方式,深化合作,增進友誼,講好中國故事“山東篇”。要堅決維護涉外安全穩定,增強風險防范意識和能力。要高標准完成黨和國家交給山東省的各項涉外任務,舉辦好重大外事活動。要加強黨對外事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把外事工作納入各級黨委重要議事日程,切實履職盡責,形成工作合力,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李子路 趙洪杰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