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雙節天蒙山持續火爆,山貨大集引十萬游客打卡

2020年10月08日17:07  來源:齊魯壹點
 
原標題:十一雙節天蒙山持續火爆,山貨大集引十萬游客打卡

  十一黃金周期間,天蒙山的世界第一人行懸索橋上紅旗迎風飄揚﹔望海樓廣場上人流如織,眾多游客在天蒙之巔盡覽沂蒙好秋色﹔東游外的露天廣場上,花車巡游、舞獅、秧歌表演熱火朝天,千米海拔極限蹦極、高空滑翔傘、玻璃漂流挑戰極限嗨翻天。天蒙金秋豐收節山會喜慶開幕,吸引了游人紛至沓來。各景點游人如織,處處洋溢著歡樂的笑聲。

  游客們紛紛來到沂蒙山旅游的核心體驗地、沂蒙山小調的誕生地-魯商·沂蒙山銀座天蒙旅游區,欣賞沂蒙山最深處的秀美風光 ,感受最淳朴的沂蒙民俗風情,在《沂蒙山小調》的經典旋律裡,切身感受沂蒙山區由“綠水青山”到“金山銀山”巨變的同時,趕大集、掃山貨、賞秋色、打栗子、看民俗,把當地村民的新鮮農副產品和沂蒙山的秋天一起裝進后備箱帶回家。

  今年十一黃金周期間天蒙景區人氣持續飆升,累計游客接待人次及旅游綜合收入逼平去年同期水平,率先實現了旅游市場的復蘇,創造了另一個“奇跡”,挑起了全面復蘇沂蒙地區旅游的大梁。

  漂亮的成績單和喜慶熱鬧的背后是天蒙人勤懇真誠的付出,飽含心意的豐收山會和山貨大集,精彩紛呈的互動體驗,永不打折的高品質服務,多種途徑的渠道開發、營銷宣傳,不斷豐富完善的產品,為天蒙山成功贏得了市場,再次凝聚了超高人氣。

  亮點一

  這個十一黃金周看天蒙青山變金山喊老鄉來擺攤,邀游人買山貨開辦山貨大集,助力脫貧致富。

  在天蒙山貨大集上,游客們在一個個擺滿野山茶、草雞蛋、野山蜜、甜山楂、紅薯粉條、五谷雜糧、山核桃等攤位前流連忘返。糖葫蘆、糖炒栗子、卷煎餅等特色小吃直接讓游客們大快朵頤,現場好不熱鬧。

  為真心實意助力老區人民脫貧致富奔小康,天蒙景區在“十一”黃金周期間舉行了“天蒙山金秋豐收節山會”。通過舉辦本次豐收節山會,開辦農夫山貨大集,探索“旅游+扶貧”新途徑,大力推行消費扶貧“后備箱工程”,以活動促增收、以旅游助農發展,為當地村民銷售自家高品質農副產品搭建起對接市場的平台,讓文旅扶貧更精准、更有效。

  本次天蒙山豐收節山會的農夫山貨大集為周邊20余個鄉鎮、百余戶村民和60余家新型職業農民、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搭起了一個個農特產品臨時售賣區,來自周邊村落的土特產品,傳統美食、手工藝品、旅游文創產品琳琅滿目,而當地特產板栗及山核桃、百花蜜、手繡的虎頭鞋等更吸引了不少游客駐足購買。

  山會上這些來自農家的山貨,因為天蒙山的“牽線搭橋”,既為市民們准備了一份沂蒙山的禮物,給城裡人帶去鄉味鄉愁的慰藉,又擴大了當地土特產品的知名度,更為農家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收益。

  亮點二

  活動精彩紛呈,產品豐富升級體驗更豐富,游玩更盡興。

  國慶期間,繼蹦極項目正式開放后,天蒙千米高空滑翔傘項目正式對外開放,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體驗飛行的樂趣,飛瞰祖國壯麗河山。

  這個十一,天蒙山的超級網紅親子游樂園也正式開園了,有多人秋千、網紅蹺蹺板、槍林彈雨射擊場等20余個游樂項目,進一步豐富完善了天蒙的旅游產品體系。

  游客們在跨世界第一人行懸索橋,走江北第一懸崖棧道,賞沂蒙山好風光的同時,聽完小調看大戲,逛著山會品美食,賞完美景買山貨,吃不完看不夠的都帶走,將秋果連同秋色塞滿后備箱。打栗子、玩漂流,親子樂園撒著歡兒,還有膽大的尋刺激,勇敢挑戰蹦極、滑翔傘!豐富多彩的互動體驗活動,讓眾多游客滿載而歸,大呼過癮。

  亮點三

  景美人更美,雖游人如織但秩序井然,優質服務助力完美收官

  十一假期期間,景區內各個景點的游客眾多,但是在景區工作人員的積極引導下,觀光車都有序運行,游客們自覺排隊,有序禮貌的觀賞游玩,整個景區內處處洋溢著溫馨和快樂,秩序井然,一片祥和。這一方面得益於各級領導的指導關懷和各職能部門的大力支持,也離不開景區全體工作人員的辛勤努力。

  國慶期間,天蒙全員無休、超長續航,以優質服務喜迎八方游客。每天安全送走最后一名游客,一天的工作才算完成。雖然游客眾多,但景區內各部門職責明確,密切配合,科學調度,從售票、檢票、導游講解到景點服務,高標准完成了各項接待工作。

  觀光車駕駛員在路上匆匆吃上兩口飯,吃完繼續工作。夜幕垂微,工作人員在指揮最后一批游客有序離開。

  節前景區積極配合有關單位開展“十一”黃金周節前安全生產檢查。對假期安全准備工作、景區危險地段安全防護措施等情況,進行全面、深度的現場檢查。假日期間則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相關要求,採取有效措施,為游客提供安全、放心的游覽環境。

  除此之外,景區還將設立多個志願服務站,安排志願者為游客提供旅游咨詢、線路指引、文明旅游提醒等服務,引導游客有秩序、文明禮讓地出行,做到開開心心旅游,安安全全返程。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