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億中央專項補助支持山東地方高校改革發展

2020年09月09日09:09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18.8億中央專項補助支持山東地方高校改革發展

近日,山東省財政下達2020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發展中央資金4.02億元。此次資金下達后,今年省財政已累計安排中央專項補助18.8億元,為我省高校深化管理改革,加快內涵式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依據今年新出台的《山東省省屬本科高校績效獎補資金管理辦法(試行)》,順應我省省屬本科高校預算撥款制度改革的思路和方向,按照“績效優先、兼顧公平”原則,省財政將該筆資金面向省屬本科高校測算分配。在資金使用上,按照各高校編制的2020-2022年滾動項目規劃,突出內涵建設,把資金優先用於鞏固本科教學基礎地位、教育教學改革和人才培養機制改革,提高教學水平和人才培養質量,不“撒胡椒面”和搞平衡。在資金管理上,強化績效目標管理,由各高校按照項目實際,提出明確、具體、可考核的績效目標,並負責加強全過程預算績效管理。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