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8月23日08:52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8月22日,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安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就堅持改革開放、堅持高質量發展、打好三大攻堅戰、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等進一步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結合山東省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好各項精准扶貧措施,鞏固已有脫貧成果,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妥善安排臨沂部分縣區受災群眾生活和災后重建工作,著力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問題。要錨定高質量發展不動搖,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完善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和農村小型水利設施建設。要增強風險意識,樹牢底線思維,落實各項防汛抗災措施,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產和各領域安全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推動社會治理和服務重心下移,完善基層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要加快推進山東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兼顧做好總體規劃和重大戰略規劃,自覺把山東省“十四五”規劃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之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