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皖一家親 山東消防員慰問駐點孤寡老人

2020年08月05日16:3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8月5日電(劉祺 實習生 付亞男)8月2日上午,正在安徽阜陽執行跨區域增援任務的山東消防指戰員們利用休整間隙來到颍上縣垂崗鎮敬老院,看望並慰問孤寡老人。

 

指戰員們帶著米面糧油、牛奶等慰問品,一進到院子裡,平日裡略顯冷清的敬老院一下子變得熱鬧起來,14名孤寡老人臉上露出了溫馨的笑容。消防員一邊同老人們拉家常,一邊主動拿起工具為老人打掃室內外衛生,清理生活垃圾,將山東消防救援隊伍的關愛和關心送到每一位老人手上。

 

老人們也對消防員們噓寒問暖,問大家對安徽這邊的生活習不習慣,尤其在得知消防員大老遠從山東趕來安徽執行抗洪救災任務之后,老人們更是連連感謝,並囑咐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對於老人們的關心,消防員十分感動,聽著老人們的叮囑就像是自己的爺爺奶奶在囑咐自己一樣。臨別時,消防員們也叮囑各位爺爺奶奶夏季天氣炎熱,一定要注意保養好身體並進行適當的休息和鍛煉。

 

消防員們一句句暖心的問候、一聲聲誠摯的祝福,掃去了老人心中的寂寞,給老人內心帶來無盡的溫暖。最后,消防員們和老人們拍了合影以作留念,從此,魯皖情更深。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