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縣北城街道:讓群眾家門口享受文化大餐 

2020年07月23日18:1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單縣7月23日電 7月20日晚,單縣北城街道趙土樓行政村馮庄自然村的小廣場上燈火通明,坐滿了拿著小凳子來參加馮庄村義務勞動暨美麗庭院表彰大會的村民。北城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文藝志願服務隊跳起民族舞、健身操並演講快板宣傳垃圾分類小知識,引起了村民的陣陣喝彩與掌聲。

單縣社科聯主席邢維康、縣派第一書記趙齊、北城街道人大主任姚俊寬、宣傳委員、西城社區書記張順及村兩委干部參加活動。活動由宣傳委員張順主持。首先,趙土樓行政村黨支部書記趙永祥就目前馮庄自然村義務勞動和美麗庭院工作做了報告﹔其次,縣派第一書記趙齊分享了任職一年多的親身體會與感受,講述了村裡的變化及取得的成績。宣傳委員、社區書記張順對馮庄義務勞動開展情況表示高度贊揚,並對取得的成果及今后的發展方向提出了意見建議。

此次表彰,制定了詳細的表彰規則,義務勞動出工次數30次以上為優秀代表、10次以上為先進代表、達到“美麗庭院”創建標准的、得分90分以上的美麗庭院示范戶參與表彰發獎。大會共受表彰117戶,達到全村總戶數的93%,其中優秀代表4戶,先進代表107戶,美麗庭院6戶。分別頒發了獎牌、夏涼被、保溫杯、笤帚、洗衣液等獎品,還設置了隨機抽獎環節,抽取了20戶幸運村民並贈送了獎品。

組織群眾開展義務勞動是推進基層工作的重要法寶,隻有緊緊圍繞群眾、依靠群眾,各項工作才能有序推進,下一步北城街道將有序組織各行政村(社區)開展義務勞動表彰活動,總結經驗做法、樹立模范典型,形成可推廣、可復制的基層治理新模式,有效推進鄉村治理,助力鄉村振興。(山東頻道)

(責編:宋歌、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