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期间,全市重点监测的21家景区共接待游客44.03万人次

“粽”情端午,烟台丰富文旅大餐飨游客

2021年06月16日10:54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粽”情端午,烟台丰富文旅大餐飨游客

端午佳节,艾叶飘香。6月1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在烟台,走出家门感受传统民俗文化成为众多市民游客的新选择。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以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和2021“烟台人游烟台”为引领,“四话端阳品文化”和“夏爽烟台享鲜美”两大板块、200余项文旅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共沐六月文旅新风。

端午节期间,烟台市进一步加大文化惠民力度,推出特色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粽”情玩。其中,长岛九丈崖景区邀请结绳手工艺老师走进景区,现场编织五彩绳、教授编绳技艺;手工制作艾草包、香囊等物品,游客可随时参与;制作青团并现场蒸煮,参与人员可免费品尝自己制作的青团美食,在游览海岛美景的同时体验当地端午习俗,增加传统文化体验。招远黄金博物馆开展“旱地龙舟赛”“购物钓棕赢好礼”活动,游客可以参与活动赢取特色奖品。淘金小镇还开展“香囊DIY制作”“寻五福”活动,游客不仅可以亲手制作香囊,进行寻五福赢奖品的活动,还可以在戏台广场观看端午节特色演出。

乘风踏浪,“粽”情海洋。端午节期间,大帆船烟台精华海岸巡航,独一无二的大帆船带市民游客换个角度游“小外滩”,体验海上看烟台。与此同时,烟台市还推出了49.9元、80元、195元不等的超值船票,多角度观赏、领略不同的天然妙韵,在环海航行中欣赏奇礁异石,感受万鸟翱翔,抬手抚鸥的乐趣。

在粽子飘香的时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诠释中华节日的人文内涵,烟台市各大场馆围绕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纷纷推出特色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亲身体验传统民俗。其中,烟台图书馆以端午节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品味端午·爱国爱家”——端午诗会活动,在吟诗咏诵中诠释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烟台市博物馆开展了“储钱罐”彩绘活动,提供牛形象储钱罐,让参与的观众根据自己爱好、创意进行涂色或其他艺术装饰,拓展观众审美情趣和动手能力;福山区图书馆则在线上推出端午主题诗词展——五月榴花照眼明,通过选取有代表性的端午诗词,向读者们详细介绍端午节的文化和习俗。在蓬莱,“粽情端午”非遗文化进校园暨“仙境蓬莱,由你掌镜”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活动中,非遗传承人走进泉城学院,现场向广大学生展示丰富多彩的非遗技艺。

据统计,端午节期间,烟台市重点监测的21家景区共接待游客44.0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928.84万元。(杨秀萍 黄艳玲)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