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主持召開山東省政府常務會議

分析研究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形勢

2020年07月17日08:34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李干杰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7月16日上午,山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干杰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分析研究上半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形勢。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抗疫與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千方百計穩住經濟基本盤,經濟運行加快恢復,新舊動能加速轉換,項目建設提速加力,三大攻堅戰扎實有力,重大戰略全面推進,重點改革攻堅加快突破,全省經濟運行回升向好、好於預期。同時,受國外疫情蔓延等影響,經濟加快回升的基礎還不牢固。要堅持用全面、辯証、長遠的眼光分析形勢,既要保持定力、堅定信心,更要正視問題、迎難而上,全力沖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任務。要咬定八大發展戰略和九大改革攻堅不放鬆,全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堅決守住疫情不反彈的底線,狠抓“六穩”“六保”工作落地見效,著力解決經濟運行中的突出問題,保持經濟穩定向好發展態勢。要抓住重點關鍵,竭力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強化項目投資關鍵支撐,加快消費復蘇提升內需動力,堅決筑牢基本民生底線。要講求策略方法,更加注重和強調求真務實、更加注重和強調精准有效、更加注重和強調統籌兼顧、更加注重和強調綜合施策、更加注重和強調溝通引導、更加注重和強調依法行政,有針對性開展工作,提升整體效果。要增強憂患意識,切實做好安全生產、防汛救災、風險管控等工作,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通知》,要求嚴厲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行為,加強野生動物保護監管能力建設,加大科普、宣傳力度,倡樹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袁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