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会见出席2021亚信金融峰会中外嘉宾

2021年04月17日08:38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李干杰会见出席2021亚信金融峰会中外嘉宾

  4月16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济南会见了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会长陈元等出席2021亚信金融峰会的中外嘉宾。

  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这次亚信金融峰会在山东举办,对于促进金融领域交流合作、构建区域金融合作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在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背景下,山东比较优势更加凸显。我们将以这次峰会为契机,积极支持企业加强对外交流,拓展与亚信成员国的业务往来,也欢迎更多金融机构投资山东,实现共同发展。

  陈元充分肯定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谢山东对亚信金融峰会的支持,希望发挥利用好亚信机制和框架,加强经济特别是金融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是就亚洲地区安全与发展问题进行对话与磋商的多边论坛,是亚洲地区覆盖范围最广、成员数量最多、代表性最强的安全论坛。2021亚信金融峰会4月16日至18日在济南举行,主题为“共商共建共享——推进亚信金融务实合作行稳致远”。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孟加拉驻华大使马赫布·乌兹·扎曼、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省和济南市领导孙立成、孙述涛等参加会见。(袁涛)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