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到菏澤調研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等工作

2020年07月10日09:14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李干杰到菏澤調研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等工作

  7月9日,山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干杰到菏澤市,深入扶貧工作和鄉村振興聯系點巨野縣的馬台子村、榆園村、丁庄等社區,以及山東紳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調研督導常態化疫情防控、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美麗宜居鄉村建設等工作。他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的殷切囑托,堅定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統籌推動鄉村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

  在馬台子村,李干杰詳細了解村集體收入、扶貧政策落實、扶貧資金利用、產業發展等情況,並到困難群眾張乃田家中、張香芹住所,親切詢問他們年收入有多少、每月能領到多少補貼、住院報銷比例有多高、還有哪些困難。他強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都不能少,要鞏固好“兩不愁三保障”成果,健全完善大病醫療救助辦法,堅決防止因病致貧、因事故返貧,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榆園村、丁庄等社區,李干杰實地調研鄉村振興和美麗宜居鄉村建設,到已經入住新居的村民家中,仔細詢問搬遷花了多少錢、水電暖氣齊不齊全、交通上學就醫方不方便、現在主要收入來源是什麼。他強調,推動鄉村振興、建設美麗宜居鄉村,出發點和落腳點都是提高農民生活水平,要充分尊重群眾意願,讓群眾共同參與、共享成果。要堅持依法依規、因地制宜、循序漸進,真正把好事辦好。

  山東紳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物醫藥高新技術企業。李干杰來到這家企業,調研產品研發、市場開拓、融資需求、減稅降費政策落實等情況,聽取企業負責人對做好融資工作的意見建議。他指出,要認真抓好“六穩”“六保”政策落實,以改革的辦法解決好企業發展中遇到的融資、用工、要素保障等難題,支持企業搶抓機遇、加快轉型,合力穩住經濟“基本盤”、實現高質量發展。(袁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