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考生憑准考証免費乘坐“愛心助考出租車”

2020年07月07日08:5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7月7日電 在濟南,有個雷鋒車隊,每年的高考季,的哥的姐們都開展“愛心送考”公益活動,幫助廣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時抵達考場,為考生和家長分憂。

又是一年高考季,又是一年愛心聚。7月6日,濟南恆通公司所屬雷鋒車隊、愛心車隊、巾幗車隊、利民車隊、紅旗車隊五大品牌車隊再次共同吹響2020年度愛心助考集結號,愛心送考、護考、助考,情系萬千莘莘學子。今年的愛心助考還將延續往年一對一的互助模式,除此之外,在高考期間所有高考考生憑准考証均可免費搭乘貼有愛心助考車貼和系有“綠絲帶”的車輛前往考場。

“泉城的士”大隊長郭泗鎮說:愛心助考是我們多年來一直堅持的一項重要的公益活動。今年力爭把助考做得更為專業,更加細致。所有愛心車輛將做好消殺,也請廣大考生在乘坐時佩戴好口罩,注意個人防護。

雷鋒車隊隊長李志強表示:對特困家庭和行動有障礙的考生,我們將預約一對一上門接送。考生在趕考途中如遇帶有雷鋒頭像的出租車也可隨時招手攔車,我們會盡力給予幫助,散考時我們也會在考場周邊巡游,為考生提供免費服務。每輛助考車上還配有純淨水、口罩、降溫防暑藥品以及考試用文具包。

據了解,濟南恆通公司“愛心送考”公益活動已經堅持了20年,2020年,愛心助考車再次為愛出發,與愛同行,溫暖起航。(張代生 趙煜)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