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来自青岛出租车司机的留言:感谢龙口师傅!

2021年06月24日18:1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6月24日电 6月22日下午6左右,青岛的哥高永健前往龙口送客,出租车在龙口南山高速口发生故障,高师傅把车开到最近修车厂后发现修车厂已经下班。人生地不熟的高师傅只能将车停到路边,自己在路上拦车求助。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这时,正在送乘客去东江卫生院的龙口出租车司机赵兴强刚好路过,看到有人在路边神情焦急地招手便停车询问,了解到这位青岛的哥的情况后,赵兴强表示,路上危险,让高师傅去路边等待,自己送完乘客后立即回来帮忙。

“我在路边没等多久,赵师傅就回来了,检查了车的情况发现确实没法现场解决,赵师傅帮着又是联系拖车又是联系修理厂,后来通知拖车都已经派出去了,赵师傅直接说用他的车拖,前后花了两个多小时。干出租的我们都知道,晚上6点到8点这段时间是乘客最多的时候,赵师傅帮了我这么大的一个忙,我想表示一下感谢,但他一分钱也不收。来到龙口就像回到家一样,好人之城名不虚传。”回忆到当晚的情形,青岛的哥高永健仍旧非常感激。

6月23日上午,得知这位青岛兄弟车快修好准备启程,赵兴强在送客间隙赶来相送。“赵兄,多亏了你,要不然昨天晚上我是真的没办法,感谢感谢,龙口好人多啊!” 在汽车修理厂,青岛的哥高永健握着龙口巡游出租车司机赵兴强的手,一次又一次的说着感谢的话。

“这点小事,没啥,龙口是好人之城,路上看到了需要帮助的人都会停车帮忙,我开出租这么多年了,作为龙口诚信车队的成员这不仅代表我自己的形象,而且也代表着龙口巡游出租车行业的形象。”出租车司机赵兴强说。

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文明窗口,是城市的名片。近年来,龙口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开展教育培训,努力提升龙口市巡游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出租汽车行业好人好事不断,涌现了一大批助人为乐的“的哥的姐”,他们将“好人之城办好事”的优秀品牌传递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成为龙口市交通窗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及社会带来了正能量。(孙明涛)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