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区医保局举办市中区医保基金监督和电子凭证推广专题会议

2021年05月29日11:3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会议现场

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基金安全,强化定点医药机构管理,2021年5月28日,济南市市中区医保局举办市中区医保基金监督和电子凭证推广专题会议,全区共有200余家药店参加。

会上,医保中心主任张玉祥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医保基金的重要性、严肃性,要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严格按照《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行,严肃处理违反规定的医药机构不留情。

市中区医保局邀请支付宝推广应用经理讲课,培训老师围绕医保电子凭证的注册、激活、使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详尽地讲解,通过PPT图片、视频等在线展现了医保电子凭证可使用的场景,在定点药店购药,出示手机上的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即可实现扫码支付。通过这些与参会人员工作息息相关的场景演示,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推广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便捷性和重要性。

市中区医保局医保科科长刘宁宁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详细讲解了《条例》的内容、背景等,重点强调了经办机构对定点医药机构的“协议管理”,覆盖范围包括服务范围、服务内容、服务标准、费用支付等内容。《条例》的出台实施,将更加彰显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它不仅为确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提供了依据,同时也对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医药服务供给方、信息系统建设和支付等提出了要求,具有里程碑意义。

最后,参会的医药机构纷纷表示,此次专题会议提高了对维护基金安全工作的全面认识,今后要认真学习医保相关政策,规范医疗服务和医药经营秩序,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图/文 姬秀杰)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