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

济南:各类医药企业超过3000家 将打造黄河流域首个大健康医药示范区

2021年07月20日21:1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7月2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济南7月20日电 记者从7月2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21年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暨2020年度中国医药产业百强榜单发布会”定于7月31日至8月3日在济南市举办。年会对提升济南城市能级,增强辐射引领作用,加快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吸引更多高端高新生物医药企业集聚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吴剑说,医药工业信息年会是业内政企投研用共聚的年度盛会,享有“医药行业风向标”的美誉。济南市将利用本届年会,让参会嘉宾全面了解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内规划建设的济北生命科技产业园,打造黄河流域首个创新性大健康医药示范区。

济南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雄厚,2020年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500亿元。拥有齐鲁制药、华熙生物等各类医药企业超过3000家,持有生物药品批准文号1300多个,居全国首位。拥有国家级医药技术创新平台和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2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6个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7个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市目前开展的创新药项目达到80余个,其中7个处于临床阶段,10个项目已完成立项。通过一致性评价产品累计达到90余个,其中35个为国内首家。化学药、生物药等研发能力和规模全省第一。拥有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等一批示范园区,形成了研发生产、服务外包、医药流通、医疗服务等全产业链条。这些都为济南加快构建现代生物医药产业体系,提供了强大支撑。

据了解,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是继雄安新区起步区之后的全国第二个起步区,是更好发挥济南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示范带动作用、深化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关键举措,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使命,是济南市全面开启黄河时代、推动省会强势崛起的核心支撑。(实习生 徐艳旭)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人民网济南7月20日电 7月12日至13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7月19日,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以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 加快实现数字强省建设新突破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19日下午,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数字强省建设。…
山东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改革创新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7月17日下午,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审议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2021年度省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配置框架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李干杰讲话,邱月潮、刘强、凌文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胡春华出席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7月15日在青岛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经济发展意见建议
  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经济发展意见建议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出席 近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分别听取各市市委书记和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