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35亿元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25个公共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6月06日19:3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6日电(宋翠)6日上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公共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25个项目总投资335亿元。这是起步区建设方案获得国务院批复后的首批开工项目,以公共基础设施为主,重在提升新城区综合承载力,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开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出席活动,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连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涉及生态环境、骨干路网、市政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优质产业项目等方面,共计25个项目,总投资335亿元,包括黄河体育中心、山东省实验中学鹊华校区、国家级轻型燃气轮机试验示范中心等标志性、引领性重点项目。项目的实施将系统夯实起步区绿色生态基底,加快构建辐射黄河流域乃至全国的产业聚集地,优化黄河北岸交通网络,助力起步区系统布局公建配套,打造高端优质、宜居宜业公共服务设施集群,稳妥推进城市更新和腾笼换业,激发发展活力,推动起步区建设全面起势。

周连华在致辞时说,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公共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起步区建设动员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加快“强省会”建设、深化新旧动能转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提供强劲支撑。当前,起步区建设已全面展开,满弓待发、干劲正浓。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批复的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创新工作协调推进机制,从财税、金融、科技、人才等方面研究出台省级层面扶持起步区发展的一系列政策,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做好全方位全流程服务,高标准谋划布局、高水平配套保障、高质量跟踪服务。相信随着一批批重大项目压茬推进、落地建成,一座崭新的现代化绿色智慧新城将加速崛起,推动济南大踏步迈向“黄河时代”。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