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圣仁:报告鼓舞人心 打造东西部“两翼”法律服务聚集区

2021年01月12日20:19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原标题:谢圣仁:报告鼓舞人心 打造东西部“两翼”法律服务聚集区

“刚刚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确实很受鼓舞。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来之不易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系统总结了十三五发展成就,对十四五规划这个特别是2020年的工作做了部署,应该说是为全市工作指明了方向。”济南市政协委员、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说。

他表示,报告中提出,2021年要加快发展法律服务业,加快打造济南国际法律服务中心,要推动依法行政,进行法治政府示范市的创建等工作,这都为下一步工作部署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认真贯彻学习好精神,结合我们的实际抓好落实。”

目前在济南西客站附近,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已经初具规模,下一步会引进更多的高端的法律服务机构入驻;在东部中央商务区附近正在筹备一个高端法律服务机构的聚集区,打造一个律政楼,目前也正在推进落实当中。谢圣仁介绍,下一步将着重会同市委宣传部门、文明创建部门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分工,把法治社会建设、市民群众的法治素养作为文明创建的重点内容持续推进,争取巩固提升济南文明城市品质,为打造更加高水平文明城市作出司法行政的贡献。(文/苏晓萌 图/李想)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