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2020年12月20日08:58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省委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结合我省实际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12月19日,省委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具体安排和总结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研判,深刻领会和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部署要求,努力将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做好山东工作的具体行动。

会议指出,必须清醒认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时与势,敏锐洞察危与机,统筹推进稳与进,抓住山东“十四五”发展“黄金期”,未雨绸缪,主动作为,乘势而上,更加扎实做好工作,为全国大局作出山东贡献。要结合实际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扎实补短板强弱项,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领导干部要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经济工作,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岁末年初,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前部署“两节”相关工作,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同时高质量编制好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

省委常委会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更好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李子路 赵洪杰 摄影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