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煙台金礦爆炸事故最新通報:事故企業責任人遲報 已被控制

2021年01月13日19:3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1月13日電(聶俊穹)1月13日,煙台舉行棲霞金礦爆炸事故第三場新聞發布會。會上,山東省煙台市副市長李波介紹,企業遲報的相關責任人已經被控制,將嚴肅追責。他表示對企業瞞報的行為絕不隱瞞、絕不姑息,要通過曝光的手段讓大家予以監督,並再次強調以下三點。

一是按照有關規定,企業事故發生后應該在一個小時內完成上報政府的程序,遲報是違法行為,是絕不能容忍的。

二是企業遲報的相關責任人已經被控制,將依法依規嚴肅查處、嚴肅追責。

三是在展開救援的同時,山東省已經成立了由省應急廳牽頭事故調查組,同步展開事故的調查,相關調查的情況我們會及時向社會公布。

1月10日14時,山東煙台棲霞市山東五彩龍投資有限公司笏山金礦發生爆炸事故,造成井下22名工人被困失聯。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中。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