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發布《軍隊后勤條例》

2020年12月24日10: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發布《軍隊后勤條例》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發布《軍隊后勤條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條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按照“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總原則,重塑軍隊后勤體系,理順后勤保障關系,健全后勤工作制度,為進一步規范軍隊后勤工作、建設強大的現代化后勤提供重要遵循,為有效履行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提供有力保障。

《條例》分總則、后勤保障體制、軍事行動后勤保障、日常后勤保障、后勤戰備與訓練、后勤建設、后勤管理、附則,共8章40條,是后勤領域的主干法規。《條例》適應戰爭形態發展和使命任務拓展,進一步理順后勤融入聯合作戰指揮體系的制度機制,規范新的后勤保障指揮和保障關系,創新提出后勤保障方式方法,規范保障行動組織實施,著力提高后勤戰備水平和保障打贏能力。《條例》著眼推進后勤標准化集約化社會化,對構建軍隊現代資產管理體系、現代軍事物流體系的建設內容、任務分工、目標要求進行規范,調整完善后勤保障、建設與管理等相關制度設計,以制度創新固化改革成果,推動改革成效向戰斗力保障力轉化。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24日 第 01 版)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