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歷下區人社局召開住建平台使用及農民工工資支付平台預警專項培訓會議

2020年12月11日10:3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市12月11日電 為確保農民工服務平台暢通,推進平台預警日常工作,12月9日上午,濟南市歷下區人社局聯合區住建局,召開住建平台使用及農民工工資支付監管平台預警專項培訓會議,轄區100多個在建工程項目負責人和監管平台管理員分批次參加了會議。

培訓會議現場

會上,邀請市住建局相關負責同志解析了平台建設組織架構、信息維護等使用方法,以保証數據共享的准確性、統一性、實時性,努力實現平台數據採集准確完整、推送及時、集中共享。歷下區人社局相關負責同志介紹了歷下區農民工工資支付監管平台應用現狀和存在的問題,並對監管平台預警消除工作做了詳細講解,現場還與各項目平台管理員進行交流互動,集中高效地完善了項目信息,將實名制、考勤、開設專戶、代發工資等工作落實落地。

培訓會議現場

歷下區將農民工監管平台應用維護工作納入項目考核內容,對轄區100余家工程項目採取隨機抽查、現場督辦、定期通報等方式加快推進監管平台建設。對未按要求落實到位的總包單位,下達《落實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制度告知書》,限期整改到位﹔對拒不配合整改或拒不落實農民工工資支付保障制度的項目,將依規進行處理。

下一步,歷下區人社局將充分發揮牽頭部門職能,不斷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續加強農民工工資治欠保支工作的組織協調和督促檢查力度,切實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陳麗 劉夏)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