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政山東︱青島民營校車進不了公立學校 教體局工作人員:有本事到市裡去公關

2020年12月11日09:38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問政山東︱青島民營校車進不了公立學校 教體局工作人員:有本事到市裡去公關

12月10日,省級大型融媒問政節目《問政山東》播出第78期,聚焦企業改革攻堅行動。山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廳長於海田,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侯成君,省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高長生接受問政。

劉先生在青島市嶗山區經營了一家校車服務企業,並在2019年和2020年先后通過了青島市道路運輸管理局的年度檢查。按照《青島市校車安全管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劉先生的企業具備了提供校車服務的基本條件。然而,3年過去了,針對公立學校的校車使用許可和標牌卻遲遲辦不下來。

校車服務企業要想辦理校車使用許可,必須由學校在審批材料上蓋章。然而實際上,想要獲得公辦學校的蓋章許可並不容易。

對此,學校方面說是教體局負責,然而教體局工作人員卻表示,現在青島市全市的農村公辦學校校車都是交運一家,“你們要真有本事,就到市裡面去公關”。

對於給民營校車蓋章的問題,教體局明確不支持,學校做不了主,記者將問題反映給了青島市城陽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城陽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工作人員表示,這樣的事情“不在我們職權范圍之內”。(王斐然)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