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秀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  凝心聚力建功立業

2020年12月10日12:5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德州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 朱秀彥

  人民網德州12月10日電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即將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盛會,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系統描繪了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藍圖,是今后5年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動指南。工會組織作為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要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積極主動投入新時代現代化新德州建設,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工會力量。

  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要把牢政治方向,統一思想行動。工會作為黨領導下的工人階級群眾組織,必須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市各級工會的首要政治任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深刻理解全會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深刻把握我國發展環境面臨的深刻復雜變化,深刻把握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深刻把握“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和主要目標,深刻把握“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任務,深刻把握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的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

  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要講好輝煌成就,凝聚廣大職工。工會組織要把“十三五”時期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和我國抗擊疫情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作為生動教材,講好“勞模事跡”“工匠典型”“職工故事”,發出“工會聲音”,引導職工增強信心、凝聚力量,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不斷夯實黨長期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

  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要把握時代主題,勇擔歷史使命。我國工人運動的時代主題,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工會組織要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把握改革發展和科技進步對職工發展的新機遇,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對職工隊伍的新要求,充分發揮工人階級和工會組織的獨特優勢,更加廣泛的開展勞動競賽、技能競賽,更加主動地引導職工參與全員創新,更加深入地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更加全面地推進職工素質提升,充分激發新時代工人階級的精氣神,充分彰顯新時代主人翁的新作為,團結引領廣大職工滿懷信心投身改革發展的火熱實踐,形成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磅礡力量。

  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要落實為民思想,服務職工群眾。全會提出,“堅持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工會組織必須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根本指導方針,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進一步深化對職工隊伍發展變化特點與規律的認識,研究解決職工在勞動經濟、精神文化、民主法治、公平公正、安全環境等方面多樣化的需求,著力拓寬工會維權服務領域、提升維權服務層級、精確維權服務措施,努力在更廣范圍、更高水平上維護職工勞動經濟、精神文化、社會參與等各項權益,促進職工全面發展。(圖/文 山東省總工會提供)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