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河縣總工會:“直播帶貨”解企業難題

2020年12月04日14:3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德州12月4日電 “來這裡你不僅可以呼吸到清新的空氣,還可以採摘、住宿。五彩花生是我們的主打農產品,放進嘴裡香嫩清甜的口感讓人回味無窮……”近日,在齊河縣昌潤·致中和有機農場直播專場,縣總工會工作人員徐曉滕化身“網絡主播”,全方位多維度向網友展示農場的發展成果。3個多小時的直播活動安排緊湊,從直播推介帶貨、現場福利秒殺到採摘樂趣分享,線上線下融合,帶給現場參與的游客和屏幕前的觀眾絕佳的體驗和直接的觀感。

直播現場

這是齊河縣總工會開展直播帶貨、助力鄉村振興的現場鏡頭之一。2020年以來,齊河縣總工會發揮資源優勢,採取直播帶貨、網絡營銷等方式,每周在“齊魯工惠”平台推出一期助農惠工產品宣傳推介,每月月初在快手號“齊河縣總工會”進行直播帶貨。截至目前,已成功舉辦了5期直播帶貨活動,為15家農業企業解決了銷售難題。

通過直播帶貨,齊河縣的秸稈扎刻、五彩花生等借助互聯網成為大家耳熟能詳的“網紅”產品。“2020年,園區最大的難題就是產品的銷售問題,縣總工會及時幫忙宣傳我們的農產品和飲食文化,不僅解決了當下困難,而且提升了企業管理水平和服務理念。 ”昌潤·致中和有機農場董事長、總經理趙德龍表示。

直播現場

與此同時,齊河縣總工會在職工服務中心設立了專門的助農消費窗口,所有當地的助農惠工消費商品都可到窗口領取,取貨不便的,縣總工會工作人員利用節假日休息時間送貨上門。“助農消費窗口的設立,解決了我們一些鄉鎮工友創業園生鮮產品沒法在縣城銷售的難題,縣總工會的貼心服務得到了園區職工的一致稱贊。”齊河縣焦廟鎮康舜家庭農場負責人劉海芹說。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擘畫了新的鄉村振興的藍圖,我們貫徹落實五中全會精神,就必須把准定位,全力投入,當好‘主角’,真正替園區解難題、辦實事。我們會將直播帶貨深入做下去,幫園區深挖市場潛力、拓寬銷售渠道,讓我們的工友創業園成為工會助力鄉村振興的力量基石。”齊河縣總工會主席孫紅梅如是說。(圖/文 郭英 李慶同 葛紅普)

(責編:公雪、崔永剛)

推薦閱讀